千里烛

冷圈挨饿人,时不时会做点难吃的饭
女收藏家单推人+颜粉一枚
坚定cb人,主页cp含量极低
在筹备写原创小说(未动笔版)脑内写大纲中(坚定)
-写自己所想,爱自己所爱-
-我们在五千年的背面,共赏一轮明月-

番外(1)观影

  七月的秋叶纷飞,橘色的霞光笼罩住了帝都的整个角落。


  


  距离之前的大战已经过去了五年。在这五年期间,原本青涩的军校生们早就换上军装,在第一线和星兽战斗着。


  


  多亏了之前那场由机械者A01主导并策划的直播,让联邦对于古地球的历史多少了解了个大概,不会像之前一样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但过了这些年,上层的贵族们又恢复到了原来的花天酒地,纵情声色。


  


  就如当年一样。


  


  阿尔弗雷德抬头望着那个突然冒出来的大屏幕,他低头看了一眼陷入一片黑暗的光脑。他一瞬间就反应了过来,发生的一切都太熟悉了,跟五年前一模一样。


  


  可是明明机械者A01的数据端早已被摧毁,里面的信息也被删除,按理说不可能有类似的事情再出现,更何况想要复制机械者A01那样的能力,以联邦与帝国目前的全部水平也要研究二十几年,还不一定能控制这么大范围的光脑。


  


  已成为帝国实际掌权人的少年蓝色的眼眸微低,内心思索。


  


  只听见“滋滋”的声音,屏幕亮起,伴随着一道温柔的女声:


  


  「“这位同学的反应力和身法都不错,可惜攻击都收着劲,很难给敌人造成致命的伤害。”」


  


  古巴比伦神色凝重地看向自己的光脑。她记起来了这是之前她因身体原因去军校当一段时间的老师时对王耀的评价。


  


  不过……


  


  对于王耀这位角色已经淡出大众的视线很久了啊…


  


  古巴比伦还记得,当她还未加入SOCC之前,也是一名意气风发的军校生。她与自己的挚友们一样心中有远大的抱负,有独属于少年人的热血。所以她才会以上校的身份回到母校任职一段时间的教师。


  


  为了回忆,也是为了联邦的未来。


  


  当时的新生们并没有让她失望。可以说,那届新生们是联邦有史以来最为优秀的学生也不为过。但在一群闪烁着耀眼光辉的宝石中她却独独注意到了一缕虚幻的清风。古巴比伦对王耀的初印象很不错,这位后生谦虚,懂礼,各项体能也很不错,只是招式都太谨慎,就像是在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动作一样。


  


  当然,仅仅凭借这样也是无法入那时心高气傲的她的眼的。让她真正在意的是环绕在王耀周围的那淡淡的熟悉感,可她分明记得她在那之前根本没有见到过王耀,在记忆中唯一能与之相似的也只有以前她还在军校学习时的小队中的比她小一届的学弟了。可,这怎么可能呢?她的那位学弟可是丧生在了一次外巡的任务当中啊。


  


  毕竟,人死是不可能复生的。


  


  古巴比伦以为自己早就忘记了对于这位学弟的印象,可在王耀牺牲在最终决战的时候那股熟悉感却再次向她袭来,混乱的记忆朝她涌来,但在此之后却不留一丝一毫的痕迹。


  


  古巴比伦还记得,当王耀牺牲后的追悼会上那一群高层掉下的假惺惺的眼泪,她还记得平时与王耀不对付的人那时表现出的沉痛。在那一天,网络上对于王耀的讨论几乎是反过来了。


  


  可笑。


  


  生前被百般厌恶,死后却追封为伟人。


  


  而那些人只会因其英雄的身份而哀悼,却不会以同伴的立场去怀念。


  


  那天墓前放满的鲜花,如今枯萎衰败,再没人会去专门探望他。


  


  而她也是其中的一员。


  


  可是……可是……为什么她会如此难过?就像是失去了一位挚友一般。明明他们只见过几面啊。


  


  「悠扬的旋律悦动着,在屏幕正式亮起来后却变得急促起来。


  


  王耀驾驶着最普通的机甲,手里黑金色的长枪划破空气带起阵阵声响。


  


  在王耀面前的是一群瞳孔充满血色,虎视眈眈向他发起进攻的狼型星兽。


  


  周围的场景昏暗,近处没有一丝亮光。可从小受到过专业训练的机甲单兵们还是看清了这里的样貌。


  


  这完全是联邦普通郊区的布置!」


  


  联邦什么时候有星兽闯入了?


  


  亚瑟略带震惊地想着。要知道联邦统治范围内还从没有出现过这种星兽闯入的消息。


  


  而且……


  


  王耀怎么会在这里?又是为什么在知道星兽闯入时没有立即上报,而是独自面对?


  


  五年的时间可以把一个军校生培养成联邦的利剑,何况以前亚瑟对于王耀的感官就不太好,所以他并不吝啬用最差的可能性去怀疑王耀。


  


  但知晓一些机密的伊利亚却敏锐察觉到了画面上的王耀与他记忆中王耀的违和感。


  


  手法太利落了。


  


  简直不逊于在第一线作战的军官。


  


  但在伊利亚的印象中王耀是从无名星爬上来的。按理说,即使是有系统性的教授也不可能在短短几年里做到如此地步。所以想要变强也只有从小教导,不能走歪门邪道。可显然,王耀并没有这样好的条件。


  


  这里面的原因……


  


  伊利亚手指轻敲桌椅。在王春燕莫名失踪的这段时间内他已经举起反抗的赤旗,占领了一个军区和几个星系。在王家背地里的支持中他现如今已经可以与联邦剩下的军区平分秋色了。


  


  「暗金色的机甲纹路在黑夜中闪现出寒光,枪尖挑起,只片刻间便已带走其余星兽的性命。而王耀在战斗结束后只匆匆处理了战场便迅速离去。


  


  过了一段时间后,一双修长的大腿踩在了散发着腥臭味道的星兽尸体之上。


  


  镜头随即往上移动,一双装载着蓝天的瞳孔赫然出现,金色的发丝随风飘动。


  


 ——

我胡汉三有开始写观影体啦!(啪)番外而已,有很多伏笔的透露,这章评论底下不允许放道具,各位开始脑内风暴吧!(啪×2)

当然,这篇还不是我写的,依旧是我姐@半夏盼城 (啪×3)

评论(6)

热度(4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