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烛

冷圈挨饿人,时不时会做点难吃的饭
女收藏家单推人+颜粉一枚
坚定cb人,主页cp含量极低
在筹备写原创小说(未动笔版)脑内写大纲中(坚定)
-写自己所想,爱自己所爱-
-我们在五千年的背面,共赏一轮明月-

「aph+名柯观影体」被掩埋的真相(3)

  十五分钟转瞬即逝,等众人都冷静下来以后,才开始播放下一个视频。


  


  「随机采访,论现在当今中/国/人对南/京/大/屠/杀的真实看法」


  


  看这个标题其实就可以看出个大概了。


  


  安室透有一瞬间的愣神,这是他生活的地方,这是他以前拼尽全力想要保护的家乡。一直以来,他坚定的内心从未动摇,他认为这是在做对的事,哪怕他知道之前自己知道过一些他也愤怒,愤怒于那些如蛀虫般的高层自欺欺人的掩盖了真相,用一块黑布蒙住人民的眼,令他们丧失了判断和了解真相的权利。


  


  「视频开始,入目是一片校园内的景色,手拿话筒的记者在四处张望,物色合适的采访人选。现在的时间节点人并不多,大多数人也都行色匆匆,看见记者后更是加快脚步。


  


  可尽管是这样,记者凭借自己高超的眼力,在角落处发现了一位正要穿过走廊回宿舍楼的少女。


  


  记者眼神一喜,带着后面扛着摄像机的大哥直接窜到了少女面前。


  


  “你好,请问有兴趣来做一次调查吗?”


  


  少女之前似乎没有注意力放在别的地方,面对他们的贸然上前显得有些拘谨,但还是礼貌的点点头表示可以,但之后用眼神望了望周围,嘴角带着尴尬的笑。


  


  记者也发现在走廊里进行采访似乎有些不妥,便用眼神示意后面的摄像师。


  


  之后,画面一转,他们来到了一间休息室内。


  


  记者小姐率先开口:“请问你知晓日/本在南/京/大/屠/杀后的所作所为之后内心是什么感受?”


  


  原本还有些笑意的少女面色一冷,咬牙切齿地开口:“我觉得很恶心。”」


  


  不出意外的回答,江户川柯南垂眸。之前,在他碰到黑衣组织之后,他自以为他已经见识过了最深的黑暗,但不是的,前一个播放的视频告诉他,他们的先辈在别人的领土上制造了比这更深的黑暗和绝望。它仿若在嗤笑自己,说“看到了吧,一直以来你都被保护的太好了,见识到一点人世间的阴暗面就自以为发现了全部。”


  


  灰原哀低头,碎发挡在额前,让人看不清她的神色。步美被之前的视频有些吓到了,她从没有如此真实的直面过血流成河的惨状,尽管已经害怕到身体颤抖,也还是逼着自己去看,把画面映在脑海里,不能忘记。


  


  「“我恨他们


  


  恨他们手握刺刀指向那些毫无反抗之力的老弱妇孺时那丑恶的嘴脸!


  


  恨他们以奸/淫女性的身躯侮辱她们的人格为乐满足内心变态的欲望!


  


  恨他们打着所谓实验的名号结果里到底做出来怎样惨绝人寰的事情!


  


  恨他们所犯下的不可饶恕的杀/戮直至地底的数万的冤魂在哭嚎呐喊!


  


  恨在他们眼中我们先辈们所遭受的苦难,以及切实体会到的悲痛不过是一串可以随意扭曲篡改的文字!


  


  他们看不见吗?他们听不见吗?他们不了解吗?他们不知情吗?”


  


  “…不!”她深吸一口气大喊,“他们本可以看见、听见、了解,也可以知晓其中的内情,但对政/府盲目的推崇和信任使他们从未想过去调查里面的不合理之处!”


  


  少女越说越激动,最后直接拿着话筒站起身,另一只手还不断拍打着桌面。


  


  不得不说,话筒的质量是真的好,扩音和清晰度一样不差,记者和摄影师耳边回荡着少女生气的喊声。


  


  “一群畜牲,不配为人!”」


  


  铃木园子俯下身子像是不愿意面对一般,青春期里的少女总是感性的,此时她的眼角已染上了一丝泪水。用来装饰服装的稀碎宝石因为她巨大的动作幅度相撞,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在日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这是如此毫不掩饰的厌恶。


  


  京极真皱眉,他之所以练习武术是想要保护别人,就像他之前保护园子一样。可如果他的拳头直直指向别人,上面沾染上了无辜的鲜血,他认为这是自己一辈子都无法释怀的事,恐怕自己会一直内疚直到崩溃。


  


  “这…这不可能…”


  


  约莫十八九岁的女子惊慌地往后退,因为没有注意便被摔在地上的茶杯绊倒。她蜷缩起身子像是不愿意面对,双手捂耳眼睛禁闭,可声音却还是一字不差的传入自己的耳朵里。


  


  「少女的面庞因激动的心情而涨红,她拿起杯子喝了几口,情绪稍微稳定下来以后,用低沉、隐忍的嗓音继续说道:


  


  “我从没有体会过被子弹穿膛而过、鲜血不断喷涌而出、泪水模糊了双眼的濒死感。


  


  我从没有体会过好不容易从人间地狱奋力爬出来以后,结果发现举目无亲的悲伤。


  


  我从没有体会过吃了上顿没下顿,生命还一直在死亡边缘徘徊的那种绝望的感觉。


  


  我从没有体会过一人孤生海外,结果突然从别人口中得知自己的家乡已经被战火波及的茫然无错。


  


  我从没有体会过被人踩在脚下,像是对待牲畜一般的肆意打骂残杀的屈辱。


  


  这些我不曾经历的事情虽然我不能准确的感同身受,但是我不会忘记。”


  


  少女眼中似有仇恨的火焰在跃动。


  


  “虽然我没资格评判这些,但这些我会一直记着。”」


  


  工藤优作瘫倒在椅子上,仿佛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他现在没有心情再继续推理了,高速运转的大脑似是要冒烟。工藤有希子推开房门,担忧地看向自己的丈夫,两人相顾无言。


  


  江户川柯南看了面色同样凝重的灰原哀一眼,他们都不算真实意义上的小孩,不同于他们尚未成形的三观,他们都有一套自己为人处世的标准和底线。若是以往,他们尚可以理智判断,但现在…


 


  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仅仅就是告诉他们这些吗?那“它”和那个邻国有什么关系?


  


  “我的目的是想要做出改变,你难道不想改变这个腐朽的国/家吗?”


  


     “它”在窥探我的想法!柯南面色一惊,用余光撇向其他人,却发现他们可能没有听见这个声音。


  


  “别紧张,你应该都明白的吧,我们伟大的名侦探工藤新一不至于这么沉不住气吧。”


  


  不知为何,江户川柯南居然从这句机械音里听出了调侃的语气。


  


  “放心,我是不会对你们做过多的干涉的,也不会伤害你们任何一个人。至于改变…就全看你们自己了,我只是奉命行事。”


  


  “那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要对我说?”柯南在心底问。


  


  “因为…这个世界是围着你转的,只要改变了你,你周围的人也会有影响。”


  


  江户川柯南并不信这句话。


  


  「“十分感谢你的参与。”


  


  记者汗颜,脸上的微笑都有些僵硬,可就是这样还是坚持把客套话讲完。


  


  至此,视频完。」


  


  ——


  里面的视频是我编的,网上没有,里面算是我的态度和感受,因为我在写的时候情绪不太稳定,所以可能会有些偏激了。这些只是对一些人的愤怒发言,并非全部。


  本篇写作没有技巧,全是感情。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愿世/界/和/平。


  我们可以厌恶他们的所作所为,但我们没资格原谅。


  问一下,你们之后想要看他们观影什么内容的视频?有什么推荐的吗?

评论(54)

热度(182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