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烛

冷圈挨饿人,时不时会做点难吃的饭
女收藏家单推人+颜粉一枚
坚定cb人,主页cp含量极低
在筹备写原创小说(未动笔版)脑内写大纲中(坚定)
-写自己所想,爱自己所爱-
-我们在五千年的背面,共赏一轮明月-

「aph」我举报,这场直播有内幕!(2)

  「“嗯嗯,我相信你们对彼此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由机械者A01意志创造出来的球形小机器人悬浮在空中不断的上下浮动着,“那么我们接下来来挑选卡牌(武器)吧~”原本宽敞的空白空间中一瞬间便堆满了各种石制雕像,让人有些不明所以。


  可A01这时候又像是想起来了什么提醒道:“哦对了,在参赛期间各位军校生们是不可以使用机甲的哦!”


  像阿尔弗雷德这样的训练狂魔自然是将机甲戒指或者项链随身携带的,可现在却被A01给收走了,虽然那个机器人承诺如果比赛胜利后会归还机甲,但是还是好不甘心,万一机甲损毁了怎么办!没错,他根本没想过自己会失败,毕竟他可是hero嘛!


  伊万下意识摸了摸空荡荡的脖颈,今天他原本是要向老师请假去二哥前些天所接管的星球调查一些事情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不方便携带机甲,所以今天他就没带,没想到又发生了这种事情。有些瘙痒啊…他的手指触碰到脖子时突然感到有些痒有带着些许轻微的刺痛,是一直带着机甲项链而磨出来疤痕。


  这些人中表现最平常的当属王耀了,毕竟他早就知道了剧情,而且他并非从小生活在星际时代的世界观下,所以对机甲也就没有同其他人那般看重。」


  (虽然知道我们的生命可能都被攥在他们手里了,但是我还是想冒昧问一句:那个叫“王耀”的人是谁啊?看起来也是一名军校生,可是我完全没有印象。)


  (原来星网还能用啊?)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我的堂哥就是这所军校的军校生,但是听说这个人在学校的风评不是很好,而且根据我多年翻墙上帝国内网的经验来看,王耀在他们那边算是万人嫌了,各种黑料满天飞,但是大部分都不可信。)


  (那他不是…嗯…做人很失败吗?)


  (唉,不了解,不做评价。)


  (可能我的思考角度比一般人都奇怪,难道只有我注意到那个叫“A01”的人(?)不是说代表古地球国/家参赛吗?怎么王耀却说他是“华/夏/文/明代表”啊?这应该算是违规了吧?)


  (炎黄:此言差矣,其实中/国的内核便是他们长期发展出来的华/夏/文/明,对于一个民族或者国/家来言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也就是说,∵在中/国文明有时候甚至比国家要更重要一点,∵文明可以代表国家。而机械者A01可能不知道要怎么判决,所以才没有判定违规。)


  (好有道理啊…但是大佬不应该是“古/中/国”吗?中/国早就灭亡了,现在只要帝国和联邦之分。)


  


  「“这些雕像所雕刻的都是古地球时期的名人们,有皇帝、有文人、有首相、有武将…每个雕像都对应一个卡牌,每个卡牌都有我赋予的不同的能力,你们可以搭配卡牌来战斗。哼哼,大概就是这样。总之,玩过游戏的人应该都知道吧~”


  或许是这些天之骄子们每天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练机甲,竟没有一人先上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神里还透露出疑惑。


  王耀:可恶,每天在军校里的高压生活都把祖国的花朵(划掉)给残害了,居然都没时间玩游戏放松!


  亚瑟瞟了一眼他的死对头弗朗西斯,他没任何动作。他又看了眼表弟阿尔弗雷德,很好,他也没动。机智的帝国皇子秉承着“所有人不动,那我也不先动”的思想精神挺直脊背,笔直地站在原地。


  路德维希则在思考,毕竟如今的星际时代实在是和古地球文明脱节太久了。虽然他们都有选修“古地球历史学”,但是多有遗漏和缺失,很多之前的历史虽然有前人编纂成书保存在网络上,但是因为网络刷新和管制的原因大部分都没保存下来,所以,在这场比赛当中他们是没有任何优势的。]


 


  (wc,这也太不要脸了吧!)


  (之前的历史大部分都随着星际移民消失了,现在这场比赛又要以此为基础来展开,这不就是纯纯的欺负人吗!)


  (唉,我们普通人只能在这里干着急,“古地球历史学”只有一些军校才会开设,而且还是选修,一般人根本连了解都不了解。)


  (******,联邦帝国都是一群蛀虫***,干翻联邦!干翻帝国!*****!)「账号已注销」


  (星网卫士:14572048账号已注销。请各位联邦公民们牢记,勿在网络上发表任何反动言论,也勿造谣生事,违者一律封号处理,要相信元帅和各位上校。)


  (炎黄:我们能做得很有限,但事到如今也只能尽自己所能不要制造恐慌,我也会按照我自己浅薄的知识来尽力给各位解释。)


  (没错没错,要相信联邦,相信元帅!)


  


  「“既然你们都不当出头鸟,那么第一个就由我来吧。”


  众人从思考中回神,发现王耀边说还边走到中央的乳白色控制台前,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在王耀走过费里西安诺身旁时费里趁机观察了他几眼,随后又被皱着眉头的本田菊拉开。本田菊朝他摇了摇头。


  “请选择人物。”A01咯咯地笑着,僵硬的机械音回荡在空间内。


  “孔丘。”王耀毫不犹豫,当即输入了这个名字。


  “提问:孔子的第六十四代孙是谁?”


  略微顿了一下后,王耀才开口道:“孔尚任。”」


  


  (炎黄:孔尚任,字聘之,又字季重,号东塘,别号岸堂,《桃花扇》的作者,是清朝(中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的戏剧大家。)


  (感觉“王耀”和“炎黄”都懂得好多啊…)


  (说实话我连孔丘是谁都不知道。)


  (炎黄:孔丘,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大成至圣先师”。)


  (炎黄大佬,冒昧问一下,“儒家”又是什么?)


  (炎黄:……)


  (炎黄:儒家中道思想注重以人为本,以人性为主体,是孔子创立的学派,其核心思想为“仁、义、礼、智、信”,为中国古代的主流意识。)


  (我不明白,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孔子不就是个文人吗?王耀是不是忘记了这是要依靠武力取胜的比赛啊!)


  「其实选择孔子王耀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孔子是谁?是春秋战国时期第一大文装地头蛇,底下坐拥三千弟子,本人虽然饱读诗书,但是身高直逼姚明,力能扛鼎、手定城门,不论文武还是人数,都有明显的优势。再者…王耀是个高三学生党,心里对孔子也是有几分敬畏和崇拜之情的。


  孔子的雕像在王耀惊恐的眼神中缓缓移到了他的面前。


  “这…”


  当看见雕像上有明显的落尘时他皱眉不语,从带有空间压缩技术的袋子中掏出擦布将雕像擦干净后,王耀又从里面掏了一张纸。


  联四轴三不解,望向王耀的背影带着丝丝困惑。


  “咳咳。”王耀清了清嗓子,照着纸上念,“孔圣人在上,晚辈王耀瞻仰您荣光已久,望先人保佑晚辈高考胜利,不求七百分以上上清北,只求高考稳定发挥,不落遗憾。”说完,他还朝雕像鞠了一躬,眼中满是敬仰。


  “参赛者“王耀”已获得一张卡牌。」


  


  ——


  目前:


  王耀:孔子  ?  ?


  其余人:?  ?  ?


  


  唉,拼死线码完,下午还要去学校上晚自习。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五百三十多粉了,谢谢各位!


  我想要评论!!!


  无奖竞猜:“炎黄”的真实身份究竟是谁?


        其实我一开始没入坑aph时一直以为这是一部校园番,讲的是各国的学生聚集到一所国际学校时的欢乐日常,结果没想到他们就是国/家。

评论(344)

热度(2510)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